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议

2022-08-01 09:28:2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7月28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议。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策军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及其代表工作机构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就深入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运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等代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人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需要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强化政治意识、民主意识、履职意识,不断提升能力,搭建好“人大代表之家”、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三大工作平台。要按“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建设好人事代表工作者队伍,练好内功,加强职责主导、思路主导、创新主导,在链条闭环中把握工作的4个阶段9个步骤。要同心同向同行、共识共鸣共振,上下联动、分享借鉴、主动展示,提升人大代表工作效能,展示更好形象。

会前,参会人员还前往市中区,现场参观了牟子镇古儿坝“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运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大佛街道棕桥村农旅融合苦竹现代园区产业环线”实施,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推动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情况。(戴余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