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浩赴峨眉山市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2-22 09:28:5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1)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峨眉山市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持续查堵疫情防控漏洞,继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乐人员排查管控,进一步压紧“四方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最小单元,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市政府秘书长王玻参加。

前往世纪阳光大酒店、吾栖民宿,陈光浩详细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严格执行入住人员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扫码验码等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强化从业人员的学习和培训,提高推动落实“四早”措施的本领,为疫情防控赢得主动。

在峨眉沃尔玛购物广场,陈光浩前往生鲜商品、冷链食品等区域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商场、超市是人员密集和流动性大的场所,要毫不松懈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食品各环节疫情防控,按照相关要求对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开展定期核酸检测。

在峨眉山市行政审批局,陈光浩进入政务大厅、留观室,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按照要求对窗口工作人员开展返岗核酸检测,配备好必要的防护用品,引导办事群众规范佩戴口罩。

来到峨眉山高铁站,陈光浩前往入站口、候车大厅等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把交通场站“入乐”关口,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和扫码通行的“刚性要求”,加强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工作,扩大“无接触”售检票服务,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在峨眉山景区黄湾游客中心,陈光浩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等。他强调,景区景点要强化防控措施,规范游览秩序,加强环境卫生保洁等工作,对所有游客进行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细化实化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