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报告会

2021-07-01 08:14:2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6月30日下午,中共乐山市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报告会。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出席报告会并作报告,与老党员老干部一起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凡出席。

乐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大厅外的阶梯摆满鲜花,16面红旗分布两侧迎风飘扬。拾级而上,心形花团簇拥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志。老党员老干部纷纷上前合影留念,表达对党的百年华诞的喜悦、祝福之情。

下午2时30分许,报告会开始。马波首先代表市委向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事业建功立业,为乐山各项事业发展进步作出重要贡献的各位老党员老同志以及全市离退休干部,表示诚挚问候和节日祝贺、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马波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翻开百年史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奋发图强、砥砺前进,绘就了一幅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首首荡气回肠、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马波对乐山在党的领导下沧桑巨变的历史进程作了深情回顾。他说,从1928年5月中国共产党在乐山建立第一个支部委员会开始,经历了发展壮大、遭到镇压、最终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翻身得解放的艰难岁月。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乐山迎来了三线建设的重大机遇,以成昆铁路为标志的一批交通设施投入使用,基本建设投资占到全川总投资的10%以上。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乐山率先成为全省对外开放城市,率先开展产权制度改革,涌现出了大批上市企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乐山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市经济总量跨过2000亿元台阶,脱贫攻坚战取得重大成就,嘉州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各位老党员老干部都是亲历者、建设者、贡献者,这些为党和人民事业创造的业绩,将永远镌刻在乐山的发展史册上、铭记在乐山人民心中。回顾乐山百年沧桑巨变,我们深切体会到,信仰创奇迹、思想放光芒、核心真重要、制度显优势、党的领导强、人民有力量。

马波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老党员老干部为榜样,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传承弘扬老党员老干部党旗所指、行动所向的忠诚力量,传承弘扬老党员老干部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传承弘扬老党员老干部人民至上、百姓为天的民生情怀,传承弘扬老党员老干部正人正己、正己正心的公德本色。

马波指出,当前乐山正处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乐山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自觉扛起谱写治蜀兴川乐山实践新篇章的时代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不懈奋斗,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马波表示,老党员老干部是乐山的功臣和宝贵财富。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真心、真诚、真情、真实地做好老党员老干部工作,引导全社会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希望各位老党员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的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智力优势、经验优势,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乐山市领导于丽、赖俊,在乐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近年来受市级以上表彰的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市直部门(单位)和驻乐机构、在乐企事业单位、学校、国有企业党组(党委)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