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凡:严格落实各项举措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2021-03-31 09:18:3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30)日,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乐山军分区司令员王建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宁分别率队赴沙湾区蹲点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乐山市政协秘书长廖敏参加督导。

易凡率队先后前往沙湾区轸溪镇双山村世外花乡旅游景区、葫芦镇江村生物隔离带等地,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听取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情况汇报,重点督查森林防火基础设施、扑火队伍、灭火物资、应急值守和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要求。

易凡强调,当前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防范森林火灾是重中之重,各级干部要扛起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奉献意识,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克服厌战情绪,切忌麻痹大意;要把森林防灭火责任层层传导到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扎实做好做细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人为火情和人员伤亡;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护,护林员、村组干部要履职尽责,强化值守巡查力度,严格对林下可燃物、民俗用火、农事用火、生产用火的巡查监管,确保做到守住山、紧盯人、管住火;要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切实构筑起防范森林火灾的铜墙铁壁。

当天,王建华、毛宁分别率队前往沙湾区太平镇五高山村、福禄镇岚坝村、沙湾镇三峨山村、踏水镇蜜蜂村等地,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蹲点督导。(鲁倩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