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司法局:学习身边好榜样 激励奋进新风尚

2021-03-16 16:5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3月15日,乐山市司法局召开“讲身边故事 学身边典型”宣讲电视电话会,邀请了乐山市司法行政系统“身边典型”的莫鸽鸽、师玉容上台宣讲,目的是用身边鲜活的典型事迹引发情感认同、产生情感共鸣、强化正向激励,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营造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

“大山深处百灵鸟,彝家新寨普法人”。在会议中,荣获全国十大法治人物、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的莫鸽鸽一上场,“我有我的土办法”、“先有了南瓜藤才能结南瓜”等金句频出,诙谐幽默的宣讲内容,感染者现场的每一个人。据介绍,的莫鸽鸽从事司法行政工作21年,懂政策、知法律、擅宣讲,常用一张“巧嘴”为群众送政策、传知识、解疑惑、鼓干劲,因其语言鲜活接地气,深受群众喜爱,被誉为“宣讲达人”。2020年,的莫鸽鸽带领她的团队主动作为,在金口河区、马边县、凉山州、泸州市等地,开展民法典、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策法规宣讲和培训答500余场次,约5万余名干部群众深受教育。

“实干担当践初心,履职为民写芳华。”全国最美公务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师玉容,围绕安坪村蜕变成长、我们的初心使命、扶贫路上小感悟、一起拼搏再前行等四个方面,将她的个人先进事迹,6年的基层工作,以及群众的肯定、高笋乡的巨大发展前景等故事娓娓道来。现场参会者们纷纷表示:“她们的点滴故事,感人肺腑、发人省心、催人奋进。”

宣传先进,学习先进。乐山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主要围绕“讲身边故事、学身边典型”为主,弘扬英模精神,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看齐,时刻保持不断振奋精神,“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旨在发挥榜样激励作用,掀起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进典型的高潮,爱岗敬业、守岗尽责,为推进法治乐山建设贡献最大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