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税务暖心助企添动力 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红利加速落地

2020-09-06 11:4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隆尧 曾慧琪 记者 代玉巍)  “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的出台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我们公司就免征了文化事业建设费8万余元,增强了我们的经营信心。”犍为县鑫印象广告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女士表示,及时的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水”,贴心的“送政策服务”也真切的感受到了税务工作者的真情与温暖。

热心助企效率高 优质服务赢美誉

疫情发生以来,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相继落地生效,今年5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了2020年第25号公告《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明确了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广告、娱乐服务企业全部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

及时将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进一步缓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所带来的资金压力,确实是一场助企的“及时雨”。为此,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上下齐动员,通过QQ、微信、电话、上门走访等多途径多方式为企业送上各项福利,其中就包括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这不仅为从事广告、娱乐服务的企业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也带来了新机遇。

作为一家设计、制作广告及广告服务的企业,乐山姜缘广告设计制作店也是此次享受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的企业之一。“现在税务局的服务越来越及时周到了,不是你们打电话通知我可以退文化事业建设费,我都不知道有这么大的优惠。”办税员谢女士解释说。因受疫情影响,该企业二季度未能接到订单,资金压力很大,及时减免的税费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与此同时,峨眉山印象文化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退税“红包”,“2020年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优惠政策的出台,1-7月我公司就享受免征11.5万元,预计2020年全年可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21万元。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红利大大降低了公司运营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鼓舞。”峨眉山印象文化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余勇说道。

暖心助企添动力 税收红利增机遇

加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添动力。“您好!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您的企业可以免征所属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的文化事业建设费。”乐山税务工作人员一通暖心的电话打到了缴费人心坎上。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在乐山市落地以来,乐山税务系统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确保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应享尽享。

互帮互助显大爱,政策助企抓机遇。电影放映行业经营困难重重,乐山各影城也不例外,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的出台,有效增强了电影行业的资金底气和发展信心。与此同时,乐山税务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积极办理文化事业建设费退还。其中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犍为电影城分公司在税务工作的人员的指导下,申报的两笔退费如期到账,进一步缓解了企业压力,同样享受到税费优惠的还有主要从事乐山万达广场电子游艺厅娱乐的北京华录乐影科技有限公司乐山分公司,今年受疫情影响,2月申报的营业收入仅2000余元,对企业经营影响巨大。随着国家疫情发展的好转及防控强度的逐渐下降,企业经营逐渐恢复正常。截至2020年6月30日,企业共计享受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金额6万余元,极大减轻了缴费人负担,为缴费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