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成立

2020-08-29 12:55:2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8)日,“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在峨眉山市成立。来自乐山、成都、雅安、眉山、宜宾、自贡6市39个县(市、区)的主要景区、旅行社、酒店、文旅企业、行业协会及省旅游学会、省旅游协会等255家单位共同携手,深度融合开发“大峨眉”区域文化旅游资源。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健出席联盟成立大会。

张彤在致辞中表示,在乐山奋力推动“8·18”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精心筹备文旅“三会”的关键时刻,“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的成立,是深入贯彻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精神,提升区域文旅品牌竞争力,助力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有力行动。希望联盟成员借助联盟抱团融入“经济圈”,共同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大峨眉”圈层文旅资源和基础优势,深度参与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助力川渝文旅经济大发展大繁荣;借助联盟协同增强“竞争力”,共同丰富文旅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供给,推动节会共办、产品共创、市场共融、基础共建,协同提升“大峨眉”的核心影响力、市场吸引力和综合带动力;借助联盟按下恢复“快进键”,共同应对疫情、洪灾等不利影响,加快文旅恢复重建和复苏提振,持续练好内功,谋划“十四五”发展,为擦亮四川文化旅游品牌贡献更多力量。

大会发布了“大峨眉”文旅品牌建设构想、“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宣言、“大峨眉”精品旅游线路和优惠政策,开展了文旅融合新业态项目推介,推出了大峨眉世界遗产旅游观光、大峨眉国际旅游度假、三江山水游赏、佛禅文化体验等7大主题旅游产品。

据悉,“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将致力于推动区域文旅发展,促进以“大峨眉”为核心的文旅资源交流合作。联盟成立后,将促进联盟成员实现资源保护、平台共建、品牌共创、市场共拓、人才共育、信息共享、基础共建、区域共治,加强品牌整体包装、策划和营销,协商制定联盟互惠政策,促进市场互相开放、经济互利共赢。2020年,联盟将创立“大峨眉”文旅IP形象,推出“大峨眉”消费卡,举办“省文旅大会”“省旅博会”“省旅投会”等重大会展活动,举办冰雪温泉节等3场文旅节会,推出4条联盟精品旅游线路。(记者 付小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