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

2020-06-26 12:08:1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25)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对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要求,研判汛情形势,部署防汛减灾工作。副市长陈长明出席会议。

张彤强调,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当前正值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节假日防汛工作,关注强降雨天气过程,拧紧隐患排查、监测预警、会商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责任链条。各级防汛责任人特别是“最后一公里”基层点位监测、巡查、预警、转移、抢险、安置责任人要立即上岗,不折不扣履行职责。要强化会商研判,迅速将预报预警信息传达到基层,到点到岗,到户到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要全覆盖。

张彤要求,要迅速排查主动防御。对江河堤防险工险段、水库水电站、在建工程营地工棚、河心洲坝、渡口船只、客运车辆、旅游景区、交通干线、危化品企业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区域,要全面落实监测巡查措施,发现异常情况或险情隐患苗头,要第一时间处置,坚决落实好“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的要求;认真落实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措施,严防次生灾害。要迅速做好抢险准备,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科学高效开展应急处置、抢险救援,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抢险救援人员和受灾群众“双安全”。

张彤指出,要迅速形成联动合力。各县(市、区)行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阵,深入一线督促指导,确保各项防御应对措施落地落实。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地质灾害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调度、在线会商、信息共享等工作,保持条块、军地、企地、上下游之间的大防汛态势。成员单位之间要密切配合、服从大局、统一行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强舆情监控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严格执行灾情信息报告制度。

会议听取了市级相关部门工作汇报;视频调度了部分区县。(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