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先进材料产业焕发新动能

2020-06-17 09:19:1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平

先进材料是乐山“3+1”现代工业体系的重要构成。记者日前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近年来乐山市大力发展先进材料产业,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产业强市提供了重要支撑。

突出重点项目和龙头企业,全市先进材料产业焕发新动能。一是紧抓罡宸公司复产带来的新一轮产业机遇,推动罡宸不锈钢复产技改,提升工艺水平、优化产品结构,推动不锈钢产业聚集和走向中高端;二是加快推进德胜钒钛1250立方米高炉产能置换项目,升级钒钛冶炼工艺装备,进一步提升钒钛冶炼工艺和装备水平;三是成功引进四川千华新材料有限公司,拟建设年产200万平方米轻质装配式墙体材料生产线,助力打造建筑工业化部品部件及配套建材重点产业基地;四是大力推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建立安德盖姆石墨烯院士工作站、建辉陶瓷工程技术中心等,围绕打造绿色智慧陶瓷特色产业集群,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功能性陶瓷、卫生洁具、工艺美术、文化陶瓷等高附加值产品,高端陶瓷占比提高到35%。(记者 杨心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