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税务特色党课开讲 聆听红色故事忆峥嵘岁月

2019-10-01 19:0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不忘初心再扬帆。9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转授仪式,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志鸿代表市局党委向印月波、汪洪尤、彭清3名老党员转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由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乐山市税务系统共有3名党员获此殊荣。转授仪式后,邀请三位老党员分别讲述自己的“红色故事”和“峥嵘岁月”,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在革命年代每一次战争都是敌与我、生与死的较量,每一场战役都是为了新中国的诞生,经过了一次次血与火的洗礼和考验,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付出了鲜血乃至生命的代价。”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党员将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共同见证新中国70年以来,国家由弱到强、由贫到富的历史进程。

“新中国成立初期,百业待兴,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国家建设,为税收事业做出了自己的努力,感谢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佩戴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显得非常激动。离开部队参加税收工作的点点滴滴,那些穿草鞋、走泥路的艰苦岁月历历在目,他们用亲身经历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现在美好生活。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这一触及灵魂深处的特色党课,现场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入脑入心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为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一定将革命前辈的英勇志气和奉献精神传承下去,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再接再厉,进一步坚定立功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决心信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