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藏品展今日开展

2019-10-01 19:01:4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为引领社会各界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今(30)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乐山市商业银行、乐山日报社、乐山市博览事务局主办,乐山三江传播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藏品展在市美术馆(市文化馆内)开展。

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作介绍

昨(29)日,记者了解到,本次报纸藏品展共分为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成就篇六个篇章,用时光长廊的形式展出从1919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报纸近百份,其中有1919年出版的《湘江评论》、1934年出版的《红色中华》,以及《向导》《新青年》等,不乏珍贵原件。

据悉,本次展出的报纸是从100多万张报纸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时间跨度约100年。一张张珍贵的报纸,系统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革命发展的历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此外,现场还展出由乐山日报社主办的两张报纸《乐山日报》和《三江都市报》,通过展出反映两张报纸的发展历程,展现乐山的报业发展历史。同时,乐山市收藏家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郜晋,也将其悉心珍藏的报纸带到了展出现场,与广大市民分享乐山的城市“日记”。据悉,郜晋在本次展出中分享的6份报纸是出版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乐山本地报纸,通过这些报纸可让更多市民了解乐山的发展。

昨日,展出虽还未正式开始,但已有市民迫不及待地到场观看,他们在一张张报纸前驻足细看,沉浸在一段段历史长河中。市民张女士感慨地说道:“这样的报展很有意义,让我们通过观展的形式更深入地了解我党的发展历程,这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据本次报纸藏品展的布展负责人郝珂介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藏品展所展陈的报纸,真实地记录了前后约100年间的部分重大事件。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报纸展览旨在着眼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引领社会各界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据悉,本次报纸藏品展将持续到国庆假期之后,欢迎广大市民于假日期间前来免费观展。(记者 周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