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麓 百家“争茗”

www.scol.com.cn (2019-04-23 10:32:36) 来源:四川发布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举涛  

4月21日,第四届亚太茶茗大奖专家评审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329个入围茶样汇聚峨眉山麓,现场“争茗”。

据了解,本次评审共收到来自8个国家的412个茶样。经初审,329个茶样进入感官评审环节。其中国外茶样45个,来自印度、斯里兰卡、越南、泰国、韩国、新加坡、尼泊尔。

此次评审团可谓“大咖”云集,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封槐松、斯里兰卡茶叶局副主任马诺伊·萨马拉辛哈、俄罗斯茶咖协会主席拉马兹·钱图里亚等19位中外茶界专家分为两组,进行了细致评审。

评审分为干评和湿评2个环节,专家们对茶样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等指标进行鉴定。整个评审过程,采用国际通行评审方法对参赛茶样进行分组密码评审,确保大赛的公正公平。

据悉,本届亚太茶茗大奖的获奖结果将于近期公布,并于4月29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活动区举办颁奖典礼。(四川发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