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茶博会】特色茶产品惹人爱

www.scol.com.cn (2019-04-23 10:32:0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第四届茶博会期间,茶博会主场馆全面对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部分喜茶、爱茶的市民、游客纷纷前往,一解茶“瘾”、购物“淘宝”。

怀着敬畏之心,手捧擂钵轻轻摇曳,轻闻轻品,清新扑鼻、满口留香。再往擂钵中加入生米和生姜,与茶汤混合,手法左三下、右三下用擂棍将其碾碎,谓之“左右逢源”。在港澳台地区参展展区,台湾“四季擂”展示台前人潮簇拥,人们一边仔细聆听陶艺制作师蔡堃生讲解“擂茶”的历史典故、制作手法,一边静心品尝奇妙的“三生汤”。

首次来到茶博会参展的韩国茗园茶道文化院代表全炳德,带来了颇具特色的莲芯茶。一颗莲子入口清脆、回甘,一杯温热的莲心茶下肚,微苦、解腻。

“莲芯是从莲子分半取出的胚芽,本来苦味浓烈,难以下口,但经过热水浸泡,趁热喝掉,苦味大量减弱,而且还有回甘,口感极佳。”全炳德介绍。

“确实好喝,听说这个还有清血、改善失眠、降低胆固醇等作用,我要买点来试一试。”前来逛展的市民张女士一下子买了两份。

“这是产自越南奠边省的古茶树叶,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欢迎来试一试!”随着境外茶商罗继香的推销声,人们纷纷围了过来,迫不及待要品尝500年古茶树所产茶叶泡出来的茶汤。

“不错,味道微苦,但真的很舒服。”市民黄先生感叹道。“古茶树产自海拔1800米的高山,一棵树一季仅产鲜叶20公斤,目前仅存7000余株,稀有珍贵。”罗继香继续推介,如果配上土蜂蜜一起冲泡,味道苦中带甜,回味无穷。(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