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4-01 11:03:4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谢杰 记者 方方  

3月27日至28日,乐山市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举行。受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让“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为推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出席,市委副书记曾洪扬主持并作结业讲话,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高鹏凌、曾勇、廖磊、阿刘时布、胡强强出席。

张彤在主题报告中强调,底线任务要有底线思维,一以贯之的忧患意识不可无。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好“提前量”,把握“主动权”,坚决守住发展的底线任务。要解决“怎么看”的问题,坚持在常观大势中科学把握“看风险”、在立足大局中全面把握“看风险”、在善抓大事中系统把握“看风险”,始终从政治的高度把风险“看在先”,做到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要解决“防什么”的问题,既讲重点论,又讲两点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防范化解政治领域、经济领域、社会稳定、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风险,以重点防控带面上防控,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要解决“如何治”的问题,围绕发展主线主题、顺应群众意愿、注重加固底板、围绕协同高效等方面,加强风险管理能力建设和风险隐患治理,创造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发展态势。

张彤在主题报告中指出,警醒之问令人深刻警醒,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不可松。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体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开班式上触及灵魂的“六问”,以警醒之问扫除思想上的灰尘,坚决防止染上“六种病症”。要警醒精神之钙缺失染上“软骨病”,切实做到常修理想信念之课,常筑理想信念之基。特别要在这次读书班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电补课,补齐精神上的“钙片”,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要警醒纪律之弦缺失染上“虚伪病”,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体现到不折不扣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具体行动中,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老实。要警醒干群之情缺失染上“冷漠病”,切实筑牢群众观念,真正让宗旨观念、群众感情在思想深处扎下根。要警醒敬畏之心缺失染上“擅权病”,切实做到无论干什么工作,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对权力保持一颗敬畏之心,为人民掌好权,为人民用好权,保证手中的权力不变味、不变质。要警醒为政之德缺失染上“贪欲病”,切实把政德修养作为立身之本,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保持浩然正气,挺起身板做人。要警醒管理之责缺失染上“宽松病”,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无论是党委还是纪委或其他相关职能部门,都要扛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决防止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当前,要以开展“带病提拔”问题、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为重点,坚决清除干部队伍中害群之马,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张彤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以担当作为促进真抓实干,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不可少。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在关键岗位上发挥关键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群雁高飞头雁领的“雁阵效应”。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自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创造性地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将信仰根植于心,将操守付之于行,将人民放之于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人生的底色和行动的指南。要做真抓实干的“开路人”,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防范风险重大任务、兴市强市发展要务,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时刻三省吾身、谨慎交友、纯正家风,在防微杜渐上不舍尺寸之功,以实际行动正风肃纪、反对“四风”,做到自身清清白白、周边干干净净。

结业式上,曾洪扬、黄平林、于丽、廖磊分别作了主题发言。读书班学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乐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市级各部门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了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