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领导赴美姑县督导调研对口帮扶项目

www.scol.com.cn (2019-03-22 14:07:5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3月19日,乐山市委常委阿刘时布率队,到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督导调研对口帮扶项目建设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奋战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一线的援彝干部人才,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

当天,阿刘时布来到美姑县尔合乡乃祖库村调研新村建设推进情况。在乐山市对口帮扶下,乃祖库村贫困群众吃穿不愁,教育、医疗均有保障,目前这个极度贫困村正在加快推进彝家新寨项目集中安置点建设,计划2019年退出。

阿刘时布指出,今年是打赢美姑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乐山、美姑作为帮受双方,必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确保对口帮扶工作落地落实。当前正值美姑县最佳施工期,各帮扶部门、驻县工作组要根据项目实施清单,责任分解到人,措施落实到位,抢抓有利施工条件,没有开工的要尽快开工,已经开工的要强力推进。要抓好住房、产业、就业等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会同美姑县一体化推进,确保今年9大类29个帮扶项目如期完成。2019年,乐山市对口帮扶美姑县落实年度帮扶资金4480万元,首批财政帮扶资金将在3月划拨到位。要严格落实《乐山市扶贫协作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援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坚持“帮扶资金用于帮扶项目”的原则,做到项目成熟一个、实施一个,完成一个、验收一个、报账一个,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

在乐山市对口帮扶美姑县工作联席会上,乐山、美姑还就对口帮扶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