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2-02 09:53:1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张斯炜  

1月31日,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召开。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及相关文件精神,通报2018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结果,安排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更多力量。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高鹏凌、曾勇、廖磊、阿刘时布、胡强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梁杰鸿、贾志华、袁加乐、郭正强,副市长周伦斌、郭捷、胡国民、廖克全、罗新礼、陈长明,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朱永志、刘波、左文良、周鸿雁、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彭琳在讲话中指出,总体来看,去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蹄疾步稳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深化“护根”行动净化县域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跃升至全省第五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纪检监察战线同志们的辛勤付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为“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彭琳强调,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武装,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知行合一”;践行“两个维护”,清除“污染源”,提升“执行力”,展示“新气象”;压实主体责任,担起“第一责任”,压实“一岗双责”,主动协调配合,层层落实主体责任。要协同推进管党治党。创新纪检监察体制,巩固“三转”成果,深化派驻改革,推动纪法贯通;健全问责追责机制,完善定责设计,强化履责考核,逗硬失责追究;搭建社会监管平台,创新“随手拍”监督,抓好“心连心”服务,强化“嘉廉话”震慑。要全面聚焦以案促改,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以乐山本地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把整治“流行病”与“地方病”结合起来,持续改善政治生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环节,坚决整治违规用权;全面排查问题线索,从重整治查处党员干部赌博敛财;警示教育常态化,监督问责经常化,源头治理制度化,坚决整治收受红包礼金。要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持续正风肃纪,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刹住奢靡之风、享乐之风,专项治理利用地方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逗硬民生执纪,聚焦扶贫领域,紧盯民生领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推进“净土”工程,构建监测预警体系,创新综合考评体系,探索群众评价体系。要全面巩固反腐败成果。高悬“巡察利剑”,全覆盖巡察,多角度体检,点球式整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精准惩治,做到严管厚爱,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堵住制度漏洞,拓宽治理范围,抓实教育震慑。

彭琳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心底无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确保过一个清新、祥和、干净的春节。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担当敢作为,以身作则守纪律,秣马厉兵强本领,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勇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以及彭清华、王雁飞、王正谱同志关于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教育会讲话精神,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根据会议安排,14名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6名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向全会述责述廉。其中,6名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脱稿作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现场询问和民主测评。市委委员还对县(市、区)政治生态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和民主评议,市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评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中央和省属驻乐单位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全程参加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的纪检监察系统代表等。(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