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区水口青衣江大桥主体工程已于本月动工

www.scol.com.cn (2019-01-14 10:1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10)日上午,在乐山主城区青衣路附近可以看到,作为乐山市“挂图作战”项目之一的水口青衣江大桥桥梁新建工程项目,正有序推进。

施工现场

据了解,水口青衣江大桥桥梁新建工程位于青衣江与大渡河交汇口上游约3公里处,项目道路主线呈东西走向,起于苏稽新区苏水大道,止于青江新区宝莲路。大桥西岸向东下穿成绵乐铁路、成贵高铁、乐宜高速,并与青衣江大道形成全互通立交(西岸立交);同时,大桥跨越青衣江,与青衣路形成部分互通立交(东岸立交)。项目主线全长约1.9公里,含2座立交和1座跨江特大桥,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桥梁段起于西岸立交,止于东岸立交,总长850米,宽50米。

效果图

“主体工程已于1月正式动工,项目预计2020年年底竣工通车。目前我们正在进行8至17号桥墩的筑岛围堰,进行水下桩基施工。” 乐山城投(集团)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指挥部负责人邵继周介绍,施工项目采用标准化建设,严格按照乐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要求,进行裸土覆盖,喷淋降尘处理。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市中区水口片区的行车条件,使现有道路网络及规划道路网络构成一个有机体,进一步完善地方交通网络,推进城市建设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