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在乐山全市掀起交通攻坚大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10:49:5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5)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全市交通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分析当前乐山市交通工作基本情况,尤其是重大交通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解决办法。彭琳强调,交通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做到多规合一,统筹兼顾,为未来发展留下足够空间。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在全市掀起交通攻坚大会战。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建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秘书长宁坚,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等出席会议。

看图纸、说问题、定方案……专题会上,彭琳与交通、发改、住建、国土等市级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针对全市重大交通项目规划、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交换意见。彭琳强调,近年来,全市交通快速发展,初步形成了多种运输方式互为补充的客货运输体系,但公路等级不高、地区分布不平衡的问题依然存在,重大交通项目推进过程中还面临着许多难点难题,要尽快筹划召开全市交通项目建设攻坚大会,全面细化部署交通大会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要加强交通系统人员力量,创新体制机制,确保2016年交通建设投资不少于150亿元,其中公路、水运项目不少于100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扛起大梁。

彭琳强调,一要坚持规划先行。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高标准编制好全市“十三五”功能分区、交通建设、国土资源等具体规划,做到统筹兼顾、多规合一。要适度超前规划,既要满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更要给未来发展留下足够空间,绝不给后人留下包袱。要在规划上舍得投入,优先保障规划工作的资金需求。二要加快前期工作。如果前期工作不扎实,项目推进就会“卡壳”。对重点交通项目,特别是已经获得审批的项目要及时跟进,细化工作方案,完善督查机制,做到具体项目、具体工作专人负责,提高项目的成熟度。三要创新融资方式。解决交通项目资金问题,不能过度依赖财政投入,要解放思想,积极创新投融资机制,搭建多种融资平台,重点引进大型央企国企,依法依规做好项目打捆包装和公开招标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四要用好政策机遇。抓住“十三五”期间国家将加大农村公路建设扶持力度的契机,以硬化拓宽、质量达标为重点,以打通断头路、联网路为补充,大力实施全市农村特别是彝区山区通乡、通村、通组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不断改善广大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

张彤强调,要注重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对外大通道和市内大循环,更好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带动全域旅游环线合拢和山区彝区对外通达,从而达到以交通建设带动产业升级、提升城市品质、促进持续发展的目的。要紧紧抓住重大项目,依照建设计划实行看板管理,严格督查实施进度,确保早日建成达效。要千方百计强化要素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凝聚发展共识,全市上下一盘棋,协同推进立项、审批、土地、资金等要素尽快落实到位,保障项目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