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投集团规划院公司助力科创与产业“双向奔赴”

2023-11-14 16:5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11月8日,应重庆理工大学邀请,城投集团乐山市城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规划院公司)总经理刘波一行赴重庆参加校企合作交流会。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邹霞、院长代应、副院长朱火弟、副院长孙丽璐、副书记汪洋及土地资源管理系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刘波首先围绕规划院公司发展历程、组织结构、业务布局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感谢学院为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希望继续加强与重庆理工大学的深度合作,在校企合作、产学研转化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积极创新新的模式。

校方邹霞书记、代应院长先后向规划院公司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学院党建和学生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院企之间在建设发展的精神上高度一致,希望未来加强院企党建共建工作,强化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教学的“双导”师资建设,构建院企间专业人才的联合培养机制,将院企合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双方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国土空间规划、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展开技术交流研讨,同时在实践教学、项目合作、专业实习、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刘波和代应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规划院公司将校方列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规划院公司还将在校方挂牌设立“乐山市城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基地”,根据校方教学的需要,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选派高级技术专家担任校方客座教授或授课教师,参与相关专业的教学工作及学术讲座。

高校作为人才以及学术资源优势的聚集地,所带来的设计、创意灵感往往更为丰富,在学术研究方面,特别是在一些特定的科研探索领域,规划院公司所能提供的数据支持及宝贵实践经验可以使校方将基础理论研究转化为生产力。高校依托学科资源优势与规划院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还能按照企业用人标准,为企业培养定向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核心竞争力。

本次交流积极响应成渝地区双层经济圈跨区域协作,加强了川渝之间企业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深入推进双方全方位务实合作,争创校企全面战略合作典范,开启双方合作共赢、产学研合作的新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