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起 乐山老城区473株行道树拟集体排患

2023-10-11 09:24:0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日前,从乐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乐山市拟从10月14日起对中心城区叮咚街、人民南路、海棠路、兑阳湾街4条街道的44株重心偏移严重的行道树,进行移植或裁枝、加固支撑保护。同时,对较场坝街、育贤街、箱箱街、滨河路、白塔街等7条街道429株行道树(小叶榕),实施深度修剪整形,提升道路绿化整体景观效果。

滨河路发生重心偏移的行道树

近年来,乐山城区的部分行道树存在距离建筑物近、人行道较窄限制树木生长条件及空间等现状,导致行道树地上和地下部分无法形成良好的对称生长,行道树存在逐年倾斜生长易倒伏的发展趋势,每年受大风大雨天气的影响时有倒伏,存在危及附近群众、过往行人(车)生命财产安全的可能性。

2021年12月到2023年春季期间,乐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曾集中对老城区23株重心偏移严重的行道树进行移植或裁枝、加固支撑保护,安全隐患整治效果明显。

近期,经过工作人员排查,乐山老城区的部分行道树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兼顾精细化绿化维护的需要,近日,乐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及时发布《乐山老城区部分行道树安全隐患整治的公示》,并向广大市民征求对移植、整形修剪行道树的意见建议。

本次集中整治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对44株重心偏移严重的行道树移植或裁枝、加固支撑保护,拟从10月14日开始,10月31日前完成。

第二阶段,较场坝街、育贤街等7条街道的429株行道树(小叶榕)修剪减重调整重心,拟从10月中旬开始,12月底前完成。

为了更好地实施隐患整治,住建部门希望更多地收集市民对移植、修剪行道树的意见建议。请广大市民通过电话2155759、2131795,或邮箱51973237@qq.com提出宝贵的建议。征求意见活动将于10月13日截止。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