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全福连接线今日正式通车

2023-09-28 09:27:41来源:乐山新闻网编辑:曾小清

经过施工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备受关注的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二期(全福连接线)工程已具备开通条件,将于今日(28日)下午全线开通。

9月27日,在工程现场看到,崭新的道路指示牌,宽敞的道路,干净平坦的路面……该路段已完成主要工程,工人们在进行路面清扫以及最后的收尾工作,为28日的全线通车做最后的准备。

“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二期(全福连接线)工程起于岷江二桥东岸桥头,止于规划道路青关路(乐山友谊医院外),全程770米。” 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本项目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桥梁、排水、照明、交通安全设施等。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全面完工,附属设施基本完善,具备开放交通条件,计划于9月28号下午开放交通。”

作为“缓堵保畅”的民生工程,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二期(全福连接线)工程于2022年9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时间历时一年,自修建以来备受市民关注。针对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工地周边住宅商铺多、施工期间交通压力大等难点,乐山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要求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机具设备的投入,采取多作业面同步交叉作业、昼夜施工等方式,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大力推进项目建设。道路的全线贯通极大改善了乐山主城区城东片区和全福方向高峰时期交通拥堵状况,使周边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据介绍,本项目采取地面交通和地上交通两种交通组合形式,地上交通采取高架桥的形式上碧山路,实现了快速进出乐山城区至井研县的通道。地面交通是对原佛光路地面交通进行了更加科学的优化,从乐山大佛景区方向到牟子镇方向,从主城区方向到井研县方向,地面交通实现了科学的一个交通导流,进一步的方便地面交通,建成之后地面交通也会更加的流畅。

“道路宽敞又整洁,开通后进城更方便了”附近居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二期(全福连接线)工程道路红线宽度是24米到42米之间,其中高架层宽度是17米。建成的跨线桥将横跨桃园路,该桥面设计的是双向四车道双进双出,桥下规划的是双向六车道到双向八车道,可有效提高佛光路的通行能力。该道路的建成通车,对改善区域交通循环、提升城市形象、带动城市转型与升级起到重要作用。 (刘春梅 包思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