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综合整治市政设施环境助力创文

2022-06-13 09:54:41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名片,市政基础设施环境综合整治,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也是城市品质的重要表现。

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顺应群众期盼,加快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造,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该局通过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宣传,为乐山市创文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先后在乐山中心城区各主次干道设置创文路名牌200余个;在78个在建工地围挡,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等公益广告;在广场、公园绿地显著位置,设置大中型文明宣传栏、小型文明宣传标牌、公厕指示牌、禁烟标识牌、游园须知牌、温馨提示牌等300余个;在宝莲广场、竹溪春华园等公园广场设置对标对点示意图18个;充分利用售楼部、房产中介和中心城区14个公厕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文相关内容。

同时,该局还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及其配套设施进行巡查,重点排查路面坑洼不平、积水、人行道破损、盲道破损等问题,集中建设和维修;嘉定路、金紫街北段(杨山路至檀木南街路)、通棉路等7条道路,以及中心城区市政排水管网排查与检测项目、莱佛士沉降整治等工程完工,正在有序推进乐青路北段(杨山路至北通路)、金街污水管网等工程建设;2022年1月至今共计维护路灯4109盏,确保亮灯率达98%以上;共计维护沥青路面、人行道彩色方砖、混凝土、压印砼路面、花岗石人行道板等4000余平方米。

加强公共广场、公园绿地维护管理巡查,对绿化缺失和损毁的问题,逐一补齐、修复,并动态维护。截至目前,维护范围内共修剪草坪、绿篱约210万平方米;在肖坝路新种植140株樱花。全面清理绿地内枯枝败叶等垃圾约2000吨,冲洗灌浇植物用水约6000吨,病虫害防治共配置药液约210吨。

加强物管小区标准化管理。按照创文的标准对标对点打造物管小区点位,做好小区创文宣传工作。中心城区各物业小区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保洁、清运建筑垃圾、楼道内干净整洁无堵塞、劝导乱停乱放等日常工作。

加强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重点排查中心城区78个在建工地食堂、施工围挡、办公区和生活区卫生状况,现场文明施工管理等,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责任主体单位进行整改。(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