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住建局:党员“双报到” 为群众办实事

2022-05-24 09:05:0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乐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收到市中区通江街道茶坊社区居民反映称,在其辖区内有4个自建还房小区内有较多高大树木,夏季降雨天气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工作人员前来施工排除隐患。

了解到茶坊社区居民的需求后,该局下属市城市绿化保障中心立即行动起来,与茶坊社区完成对接及现场勘查。

这只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党员的积极性,成立党员“双报到”帮扶队,让党员深入到各社区“双报到”,到最需要党员的地方去,为群众解决最需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自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局党组书记挂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牵头、相关科室单位负责的工作机制。同时,制定相关通知,明确各基层党组织任务分工、时间安排。到社区召开协调会,收集问题,形成台账,逐条研究,明确责任科室(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间和帮扶措施。组建4支志愿服务队,动员党员120余人参与树木勘测排危,小区排污管道、化粪池清理,协助社区卫生大扫除,为社区居民查询解答住建行业相关问题等服务。

乐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聚焦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强化公仆意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全面发力。(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