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乡镇场镇建设 管理服务惠民生

2022-05-07 15:1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当前,乐山全市上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也积极行动起来,联合市乡村振兴局,共同印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建制乡镇场镇帮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近日,在乐山市中区大佛街道新场社区,临河边的一段土路已经开挖,不时有工人从远处把污水管道运送过来,大型挖掘机正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抓紧开挖污水管网管沟……在市中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乡镇场镇帮扶队的帮扶下,市中区大佛街道启动场镇提升项目已于4月15日开工,主要是对新场社区场镇的污水管网、道路黑化、新建停车场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计划在6月底完工。

而这只是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建制乡镇场镇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

建制乡镇场镇是联系城市与乡村的纽带,是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点。为此,《方案》围绕疫情防控、交通补短、环境整治、风貌改造、服务提升等工作,帮助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共同推动建制乡镇场镇建设服务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包括市本级)建制乡镇场镇帮扶共收集89条需求,已解决33条需求,根据需求生成首批12个项目已经开工,完成投资458万元,惠及居民1585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