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区人民南路雨污水管网改造今晚开工

2022-05-05 15:4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作为乐山老城区的一条重要交通道路,乐山中心城区人民南路地下管网修建年代较久,雨污合流的管道,不但管径小,排放的管径也不够,每到雨季,由于排水不畅,极易出现内涝,急需改造。

为改善人民南路的雨污水管网功能,今晚9时备受关注的人民南路雨污水管网将进行改造,并分段实施封闭施工。

为确保施工质量和人员安全,本次改造施工区域分两段进行全封闭施工。其中,第一阶段对人民南路(新村街路口至市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路段)实施雨污水管网改造,改造时间为:5月5日晚9时至6月1日24时。

待第一阶段改造完成后,考虑到中高考,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第二阶段人民南路(市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到大桥西街红绿灯路段)改造,将在中高考结束后开始,改造时间为:6月15日24时至7月10日24时。

为了迎接项目的开工,各项准备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着。今日上午,记者在人民南路(新村街路口至市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路段)看到,在道路一侧的人行道上,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安全围挡。

“除了设置安全围挡,这次我们还专门制作了45个标识标牌,会放置在中心城区府街、海棠路、肖坝路、大桥西街、嘉定南路、人民西路等醒目的位置,提醒过往车辆和市民注意绕行。”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黄明介绍,除了标识标牌,经过交警部门培训的8名交通协管人员,将在施工期间,配合交警部门疏导车辆有序通过。

据了解,人民南路雨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全长400余米。该项目采取雨污分流的方式,加大雨污水管的直径。其中,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直径分别达600毫米和500毫米。改造后,雨水污水排得会更流畅,也能减少雨季发生内涝的情况。(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