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住建局致全市广大燃气用户的一封信

2022-01-30 10:0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全市广大燃气用户:

衷心感谢您和您的家人长期以来对我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春节是快乐团圆的节日,但安全用气不可忽视。为此,温馨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1.经常检查燃气灶具连接软管两端连接是否牢固,避免软管松动、脱落造成燃气泄漏。

2.家用用户管道或液化石油气钢瓶调压器与燃具采用软管连接时,应采用专用燃具连接软管。软管的使用年限不应低于燃具的判废年限。燃具连接软管不应穿越墙体、卧室、楼板、顶棚、门窗和地面,长度不应大于2米且不得有接头;要定期检查,发现连接软管老化、龟裂应及时更换;连接软管连接处应使用喉码锁紧;建议使用燃气专用金属波纹软管及安全切断阀等装置,以保证用户用气安全。

3.使用燃气时要注意通风,用气完毕后,应先关闭灶具开关,再关闭灶前阀,节假日外出或长时间不使用燃气要关闭进气阀门。

4.发现燃气泄漏现象,要立即关闭阀门,开窗通风,严禁开灯、开关电器、动用明火,并到户外拨打燃气报警电话。

5.燃气用户要及时更换国家明令禁止或淘汰的燃气燃烧器具,应选用带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燃烧器具。燃具铭牌上标示的燃气类别应与供应的燃气类别一致。

6.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不得设置在室内。燃气采暖热水炉和半密闭式热水器严禁设置在浴室、卫生间内。

7.燃气用户应积极配合入户安全检查,及时检查和整改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拒不整改的用户,燃气公司有权停止供气。

8.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83号)、《四川省燃气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用户不能自行改动燃气设施,违反规定者将予以处罚或停止供气,若因装修需改动,应向所在地区燃气公司提出申请。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衷心希望您认真遵守安全用气事项,享受绿色燃气给您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