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古城?《嘉州古城保护办法(草案)》立法听证

2021-09-28 15:1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潘慧敏)  9月27日,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嘉州古城保护办法(草案)》部分条文进行立法听证。该办法的制定,主要目的在于保护乐山历史文化古迹,对于促进乐山市自然与人文的和谐相处,实现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听证会邀请了乐山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市民代表参加。

听证过程中,听证陈述人主要围绕“通过制定地方性政府规章加强嘉州古城保护是否必要”“有关嘉州古城保护的限制性和禁止性措施是否符合实际”“《办法(草案)》对涉及单位和部门设定的义务和职责是否恰当”展开讨论,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对此进行回应,为进一步完善《办法(草案)》提供重要依据。

嘉州古城范围以《乐山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确定的历史街区为主。根据《嘉州古城保护办法(草案)》,该办法共分为六章四十九条,明确了规划编制、调整的原则、要求和程序,规定了核心范围、控制地带和古城范围的建设。同时,对嘉州古城的保护与管理、传承与利用以及违反建设活动的法律责任进行了重点说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