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区滨河路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即将竣工

2020-08-28 16:2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今(28)日,记者从乐山市住建局获悉,乐山城区滨河路防洪能力提升工程(乐山大件码头至乐山沫若广场段),目前正在进行最后冲刺阶段的收尾工作,即将竣工验收。

在现场可以看到,工程全路段已完成沥青面层摊铺,开放双向交通,标识标线、茉莉花灯和景观灯安装、沫若广场地砖铺设、悬挑人行道栏杆和地砖铺设等工程已基本完成。

7月底,滨河路(乐山大件码头至乐山沫若广场段)达到了基本通车条件,实现了车辆的双向通行。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推进实施路灯安装、交安设施、沫若广场景观工程、道路两侧人行道收边收口、道路沿线行道树种植等工作,力争明(29)日前拆除外挑人行道外临时隔离围挡,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据了解,乐山中心城区滨河路防洪能力提升综合整治工程,起于滨河路乐山大件码头,止于沫若广场,全长约1428米,工程分两段进行建设。其中,乐山大件码头至乐山师范学院为道路拓宽改造段,全长约424米;乐山师范学院至乐山沫若广场为道路拓宽和人行道悬挑施工段,全长约1004米。项目建成后将从原来的双向2车道,一跃升级为双向4车道,有效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乐山市住建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