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支抢险支援队伍来乐参与抽排抢险

2020-08-24 09:11:2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受持续强降雨和洪峰过境影响,中心城区多个小区地下车库积水严重。昨(23)日,记者从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灾情发生之后,来自各地的100余支抢险支援队伍累计600余人陆续抵达乐山,在各受灾小区开展积水抽排工作。

乐山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洪涝灾害,共造成中心城区108个物业小区受灾。灾情发生后,来自眉山、自贡、内江、成都、广元、四川路桥、华西公司等市、州及企业的100余支抢险支援队伍,带着专业抢险设备第一时间赶来乐山,投入到排水抢险工作中,为全市物业小区排水抢险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相关救援力量陆续派往五通桥、犍为等县(市、区)展开救援。除了参与排水抢险,这些抢险支援队伍还参与路面清淤等工作。

据了解,待小区积水抽排工作结束后,各小区物业公司将自主进行清淤,同时联合相关部门,以及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全面开展清淤消毒工作。并将根据各个小区具体情况,陆续恢复供水、供电,检修市政设施,修复园林绿化,帮助市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记者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