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四大“挂图作战”项目启动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3-09 14:1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2018年,乐山迎来“产业发展年”。乐山市住建局以“产业发展年”为主题,统筹编制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合力攻坚,狠抓重大项目建设落地,努力推进乐山城市高质量发展。2018年,哪些项目已启动建设?项目建设的进展如何?让我们一起来感受“挂图作战”城建项目的“乐山速度”。

致江路桥

总投资21亿元的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已于本(3)月正式启动建设,计划在明年底竣工通行。该项目西起乐山中心城区致江路与牛咡桥交叉口,东接省道305线,位于乐山岷江一桥与岷江二桥之间,道桥全长约2.4公里,全线采用50公里每小时设计车速,双向6车道标准。项目建成后,将新增一条跨岷江通道,极大缓解岷江一桥、二桥的通行压力,改善居民出行,促进岷江东岸加快发展。

项目分为桥梁主体及水下部分、岷江西岸道路部分、岷江西岸道路部分等四个部分进行。其中,桥梁主体及水下部分,最先进场施工是钢栈桥便道,于本月动工。最重要的涉河的3个桥墩68根桩基,计划于今年7月前修出河道水面。桥梁主体工程也会在7月开工,计划在明年10月底完工,桥梁的装饰、交安、照明及附属工程将力争在明年底完工。

岷江东岸道路部分,从省道305线由东向西推进,将采用保通措施,不断道施工,计划于今年4月开工,明年3月完工。

乐自高速乐山高新区连接线

总投资5.7亿元的乐自高速高新区连接线及沿线道路景观提升工程,起于乐自高速乐山收费站,止于乐山大渡河一桥,全长约5公里。该项目已于本(3)月正式启动,计划明年10月完工。其中,乐山高新区迎宾大道两侧的道路景观提升工程最先开工, 计划于今年8月完工。乐自高速高新区连接线将设计成下穿隧道,包括即将于4月开工的下穿隧道出口,并同步进行泊滩堰河道改造施工;下穿隧道进口、匝道及高速收费站棚,游客服务中心和高速站房,以及绿化、照明、标志(牌)等配套设施将在明年8月底前完工。

全福互通连接线工程(佛光路)

总投资3.8亿元的全福互通连接线工程(佛光路),该项目起于乐山岷江二桥,终点省道305线,将对长约1.2公里的原佛光路进行改造,改造后佛光路,路面宽度将达到30米,设双向6车道。据了解,乐自高速乐山高新区连接线和全福互通连接线工程(佛光路)建成通车后,对于乐山构建川南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提升乐山区位优势具有重大的意义。

该项目包括景观工程和互通立交工程。其中,佛光路道路排水及两侧人行道、路灯等景观工程率先于本月启动。互通立交工程将在本月底完成批复;4月完成施工期间交通组织,由施工单位编制交通影响评价报请审批;5月进场施工,进行佛光路段改造,并同步实施互通立交。项目将于明年12月完工。

竹公溪湿地公园项目(朝霞路)

朝霞路(天星路至嘉定路)道路新建工程,按城市支路标准建设,道路设计时速20km/h,总长1.4km,总投资1300万元。目前,项目已进入进场施工阶段,计划下半年竣工。

此外,经过扎实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批项目正在开工建设也是亮点纷呈。

停车场项目:乐山广场地下停车场、顺城街机械停车楼、演武街综合停车楼已进场施工。

公厕项目:乐山广场1号、岷江二桥桥头、青果山花园、居竹街、人民南路、翡翠社区三号、肖坝、清风街、顺城街、演武街等10座公厕正在施工。

城市通达:凤凰路北段道路、乐山万达广场片区道路、高坝路、宝莲路等道路工程正在开工建设。

新区建设:苏稽片区青衣江大道北段(一期)道路、青衣江大道南段道路新建工程正在建设;瑞祥路景观新建工程接近尾声。

环保项目:新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有35个正在开工建设。(图片均来自乐山住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