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门红”

2022-07-01 10:2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自6月20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赛以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乐职院)师生在青少年竞技项目跳水比赛和群众体育项目地掷球比赛中夺得7金4银4铜,为乐山代表队金牌榜贡献了优异成绩。同时,乐职院承办群众体育项目地掷球比赛亦获得圆满成功,得到各地市州参赛代表队一致点赞,在参赛和办赛上“双丰收”,实现了“开门红”。

初生牛犊不畏虎 “豪杰组合”夺首金

6月20-23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跳水比赛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这是本次省运会青少年竞技项目的第一项比赛。共吸引全省10个代表队、119名青少年跳水运动员参加。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奥林匹克学校(以下简称乐职奥校)跳水队共派出8名运动员代表乐山市参加比赛。

6月20日,在男子双人5米跳台比赛中,乐职奥校小运动员黄志豪和唐伟杰组成“豪杰组合”参加双人赛,他们发扬顽强拼搏的奥运精神,不畏强手,顶住压力,默契配合,勇夺男子双人冠军。这是乐山代表队在本届省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本届省运会决出的首枚金牌。同日,在男子丙组1米板比赛中,唐伟杰获银牌、黄志豪获铜牌。在女子丁组5米台比赛中,姜心语获得铜牌。

6月21日,在女子戊组1米跳板比赛中,乐职奥校运动员高欣妍奋勇拼搏,发挥出超常水平,获得金牌。姜心语在女子丁组1米板比赛中获得铜牌。

6月23日,在男子丙组5米跳台比赛中,“豪杰组合”再度出战,唐伟杰、黄志豪越战越勇,以绝对优势包揽金、银牌。

经过4天激烈的比拼,由乐职奥校运动员组成的乐山跳水队荣获3金2银3铜的优异成绩,唐伟杰、黄志豪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乐山队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

群众体育健身体 地掷球场显身手

6月25-27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体育项目地掷球比赛在乐职院地掷球场地举行,这是继2021年首次列入全运会后今年首次列入省运会的项目,来自成都、攀枝花、泸州等省内各市州的14支代表队共192名运动员参赛。由乐职院师生运动员和乐山嘉阳煤矿、五通桥区、乐山太白路小学部分地掷球运动员组建的乐山代表队获得7金4银1铜的优异成绩。

6月25日,在小金属球中年女子三人赛中,由乐职院教师姜腾东、黄梅、朱红、杨莉频四人组合参赛,在比赛中多次上演逆袭大戏,在比分6:9和2:8落后的情况下,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最终以11:9和11:8的比分获得胜利,为乐山队夺得该项目第一金。

6月26日,在大金属球青年女子连续抛击赛中,乐职院教师王偲又、学生阿依以罗、刘媛(太白路小学)为乐山队再添一金。在草地掷球青年混合三人赛中,由乐职院学生牟浩文、陈勒洛吉、刘美龄、唐岐芳组成的乐山队惜败于由乐职院宜宾籍学生组成的宜宾队屈居亚军,获得银牌。在小金属球中年男子三人赛中,乐职院教师谭宏、张恒书与五通桥区选手张黎敏、张平一道获得银牌。

6月27日,乐职院师生运动员再接再厉,奋勇争先,一举夺得2枚金牌。分别是:杨毅、张恒书、陆丽红、徐红四位老师获得草地滚球中年混合三人赛第一名;刘飞飞老师率李力、樊倩两名学生和贺男杰(太白路小学)一道夺得小金属球青年混合三人赛第一名。在小金属球中年准确抛击赛中,乐职院教师谭宏摘得铜牌。

经过3天的比赛,乐职院师生运动员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表现出了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和作为“东道主”以赛会友、团结互助的竞技风度,展现了乐职院人的良好风采,为乐山代表团贡献4金2银1铜,王偲又、黄梅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乐山队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

热心当好东道主 全力以赴保省运

6月27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体育项目地掷球比赛圆满结束,各地市州代表队在返程途中表示对学院此次承办的赛事表示非常满意,感谢地掷球比赛组委会领导及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保证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同日,乐职院230余名学生报名“小海棠”,参加了“志愿者培训会”,接受“上岗服务的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乐山旅游资源讲解”“疫情防控指引及应急措施”“礼仪知识”等培训。作为省运会志愿者,美丽嘉州“小海棠”们深感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将全力以赴投身到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形象在省运会志愿服务中展现自我、超越自我。

根据赛会的安排,乐职院作为本届省运会的指定赛场和运动员下榻地,学院将迎来足球等十五个项目的部分赛事和运动员下榻住宿。此外,乐职奥校还将承办武术散打、跆拳道、射箭、柔道四项比赛。为当好东道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设立了“综合协调组”“赛事执行组”“后勤保障组”等九个工作组,全院师生提前部署,调整了教学计划,为即将到来的运动员做好入住准备,相应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