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草堂高中开展心理健康节活动

2022-05-24 16:0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为响应“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倡议,乐山市草堂高中团委和心理中心计划开展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5月22日上午,在第十五周升旗仪式后,心理中心张老师做了“525&520让友爱互动,建幸福校园”的主题分享,正式拉开了全校2022年心理健康节的序幕。

首先,张老师介绍到从5月初开始我校就陆续开展着一系列的心理健康节活动,《五感打开,邂逅美好》公开课、“爱自己研习室”社团活动、自愈系心理漫画创作大赛、想象力召回计划、《叫我第一名》电影赏析等活动,更多精彩活动仍在继续。希望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同时,引导大家学会爱自己、爱身边人、爱生活。

其次,张老师邀请同学们一起感受“525&520”。因为5·25取谐音为“我爱我”,张老师邀请全体师生伸出双手,拥抱自己,告诉自己“我爱我,悦纳自己,欣赏自己,发展自己,做最优秀的自己”。5·20取谐音为我爱你,爱身边人,于是张老师又邀请同学们伸出左手和右手,向身边的师生点赞,表达欣赏,最后让大家双手向上,用爱心和双手共同建设幸福的校园和创造美好未来。积极的语言引导和绽放的肢体动作,快速把同学们带入到满脸喜悦、友爱欣赏的积极校园氛围中。

最后,高一、高二学弟学妹代表向高三学长学姐赠送带着小红花的祝福袋。在高三同学的“小红花祝福袋”里,有来自两年前的自己写给今天自己的书信鼓励,还有来自高一高二学弟学妹们对学长学姐们表达关爱、鼓励和祝福的手写卡片。在张老师带领下,高一高二同学铿锵有力地祝福“祝学长学姐,高考顺利!金榜题名!加油!”高三学长学姐们的脸上和心里也绽放着感动的微笑。团结友爱的能量在校园里传递。  (辜文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