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州学校赴峨边开展送教活动

2022-05-24 10:0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5月19-20日,乐山市嘉州学校党总支委员罗鹏、罗华刚、陈乐平、杨琳、杨茂艽,工会主席蔡荣富,语文教师戴京晏等一行组成送教帮扶团队,前往峨边彝族自治县大堡中学和新场乡中心小学开展送教帮扶活动。

19日下午,队伍一行先来到了大堡中学。双方在大堡中学会议室就党建工作、学校发展、学生培养、教育教学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会后,罗鹏等人慰问了支教老师杜超群,表示将继续保持与大堡中学的紧密联系,共谋发展。

20日上午,队伍一行到达新场乡中心小学。为促进教育教学发展,加深两校教学研究,戴京晏进行现场献课,新场乡小学的赖老师也上了一堂展示课。很巧合的是,两位老师此次都选择了群文阅读教学。

赖老师执教的是六年级群文阅读《小古文中的“智童”》,利用孩子们学过的《杨氏之子》引出主题,回顾小古文的学习方法,在教学的过程中层层推进。先是教师指导一篇,再让孩子们通过小组合作的形式自由展开讨论,开拓思路,之后通过总结回顾再次深化主题,课堂尾声更是做了丰富的拓展延伸。

戴京晏老师执教的是二年级群文阅读《把数字写进诗》,课堂以闯关的形式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从易到难一步一步培养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多样的朗读,趣味的课堂,充分关注到了学生在课堂中的主体地位,让孩子们兴趣盎然。尤其是最后的创作的环节,孩子们争相举手,踊跃发言,用生活中的事物创编数字诗,让听课的老师也倍感欢乐。

交流结束后,在新场乡中心小学操场上举行了一场充满爱的捐赠活动,嘉州学校为新场小学捐赠了现金及办公用具。  (戴京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