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州学校:青春向党 团旗飘扬

2022-05-05 15:1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五四青年节前夕,乐山市嘉州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团员入团仪式。

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肃立,高唱国歌,入团仪式正式开始。新团员们依次走上主席台,学校领导为全体新团员佩戴团徽并合影留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老团员代表九年级6班同学王婧帆的带领下,新团员们面向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九年级8班黄枫轩代表新团员发言中说,“从今天起,我们将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团员的使命与担当,继续传承和发扬共青团组织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罗鹏为本次入团仪式致辞。他首先对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新团员提出新的要求:一是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共青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持续发挥共青团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作用;二是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用广博的知识丰富和武装自己,奠定人生发展的根基。三是增强自尊、自信和自强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

最后,仪式在悠扬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代小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