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到万家  乐山苏稽古镇年味渐浓

2022-01-15 17:2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胡杭)   “福到啦!送春联咯!”1月15日上午,乐山市市中区苏稽古镇的栖风广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挥毫泼墨,为游客、市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广场上熙熙攘攘,桌旁围满了等待春联的市民、游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书画协会的老师们在喜庆的红纸上笔走龙蛇,用带着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福字和春联,送上喜迎虎年的祝福。“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鸿图。”学院书画协会会长郑平写好春联,一边念读一边送到等候的市民手上。

“因为去年是牛年,自己又属牛,而今年是虎年,就选了一副带‘牛’字的对联。”乐山十二中七年级的学生杨思薇选中了春联“金牛辞岁寒风尽,玉虎迎春喜气来,平安如意。”

专程从成都来苏稽吃跷脚牛肉,感受古镇风情的崔星正巧路过。听说她今年要考研,老师为他们送上了春联,希望她早日金榜题名。“这个活动特别好,我们年轻人很多都喜欢春联,但自己又不会写。老师手写这幅春联特别有意义。”同行的游客张赛说。

“这个活动弄得真巴适。”从刘浩村来镇上赶场的刘长贵拿到福字和春联后喜笑颜开。成都游客陈森林认为,春联是我们的传统文化,让年味更浓了。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人员表示,1月20日,学院工会还将前往乐山市金口河区的村子里,把新春的祝福送到村民家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