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这所中学师生募捐30多万元  只为留住一位同学

2022-01-13 10:0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滴水汇成大江,爱心汇成暖流。近日,乐山立志达高级中学为身患重病的陈同学组织了爱心募捐活动。

陈同学今年16岁。2021年7月初,陈同学突然感觉头晕得厉害,经检查患有严重疾病。

当年7月15日,陈同学被送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血液内科,开始了为期39天的三期诱导化疗,花费20多万元但收效甚微。

为了与时间赛跑,陈同学父母的多方咨询,于2021年12月9日将陈同学转送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该院建议骨髓移植治疗。经检测,陈同学父亲骨髓与陈同学骨髓配对成功,后期骨髓移植成功率很高,给孩子带来了重获健康的希望。

但高达百万元的医疗费用,给已经捉襟见肘的家庭,再次披上寒霜。

“临危望救,遇难思亲。”乐山立志达高级中学在得知陈同学情况后,向师生们提出募捐倡议,动员全校师生力量积极贡献爱心,筹集疗费用,为同学点亮生命的绿色通道。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1月10日上午,全校师生举行了捐赠仪式,部分学生家长和已经毕业的学子也加入到了此次募捐中。短短两天时间,共筹集善款共计三十一万余元。

1月11日,乐山立志达高级中学副校长马立新将善款全额交到了陈同学父亲手中。  (李锡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