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高中推进“随堂作业有效性研究”

2022-01-10 20:2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1月5日,乐山市草堂高中教科室组织各学科参研人员在行政楼楼5楼会议室召开教育科研课题“随堂作业有效性研究”推进会。

校长张佳校长强调,要在备课组活动和教研组活动中融入对随堂作业的研究,参研人员要把课题研究作为自我提升的一个重要途径。此外,研究时要将作业设计和反思进行扩大化处理。如:作业对象是全体学生还是个别学生?作业评讲方式是教师讲授还是学生讲授?怎样让学生动起来,提升专注度?

副校长陈克金副校长认为,开展“随堂作业有效性研究”可以促进教师改变常规的教学模式,帮助学生巩固知识,提高学习成绩。参研人员在日常教学时要对照课标和教案设计作业,要在PPT课件中呈现作业,要将教学设计和PPT作为研究成果加以收集和整理。

教科室李勇老师向参研人员传达了市教科所对课题研究的相关要求,希望参研人员结合所教科目分别开展相关研究,形成校级小课题。下学期开校后,备课组要罗列教材各章节的教学目标和能力目标,分配章节任务到个人。  (李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