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魅力少先队 多彩少代会

2021-10-10 21:2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9月29日下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乐山市实验小学第2021届少先队代表大会在星空剧场隆重举行。学校近300名少先队员代表,肩负着全校少先队员的重托,满怀着对学校未来的美好憧憬,参加本次少代会。

会议在庄严的出旗中拉开帷幕。鲜艳的红领巾映红了整个会场,全体参会人员庄严肃立,齐唱队歌,共同向队旗致敬。大队辅导员王珠华代表学校致词,她讲述了少先队的历史,激励少先队员们发奋学习,大力弘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积极参加少先队的各项活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学校少先队组织增光添彩。接着,大会听取了校少先大队大队委安澈同学代表上届大队委所做的2020年工作报告。报告真实全面地回顾、总结了上届大队委的工作,并对学校少先队未来工作做出了展望。

此次活动延续了上一届的传统形式,历时一个月。第一阶段:少先队基础知识学习+学情测试,9月16日——9月20日。各中队辅导员利用少先队活动时间组织全体少先队员们认真学习少先队基础知识。9月16日,全校3000多名少先队员统一进行了少先队基础知识学情测试。

第二阶段:少先队大队委复选阶段,9月22日。根据“少先队基础知识学情测试”的基本情况,结合本中队队员的综合素质,各中队遴选出5名队员参加新一届大队委复选。9月22日,在大队辅导员和年级执行辅导员的组织下分别在实验小学校区和柏杨校区两个赛场进行复赛,共晋级270位少先队大队委员候选人

第三阶段:乐山市实验小学2021届少代会,9月29日—9月30日。经过激烈的演讲和精彩的展示,少先队代表们现场投票计票,当即产生了实小的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

星星火炬,点亮梦想;童心向党,百年传承!中国少年先锋队乐山市实验小学第2021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李孟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