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招考大讲堂”第二期开讲 10万学生聚焦

2021-09-18 09:5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高校招生的“强基计划”是什么?“双一流”是怎么回事?如何利用霍兰德职业倾向测试等方法了解自己适合的领域?9月17日,“乐山招考大讲堂”第二期在立志达高中开讲,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超过5万,当日收看人次超过10万。

主讲老师廖爱民是四川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副教授,从事本科招 生工作 10 余年,在公开刊物上发表多篇招生考试论文,有较强的招生理论水平和业务实践能力,具有丰富的生涯指导经验。规划高中生涯,明确大学目标,他的精彩演讲获得现场师生家长阵阵掌声和线上无数点赞。

据乐山市教育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招生考试宣传及服务工作,指导学生正确评估自身情况,明确人生目标,规划高中生涯,该中心精心准备了“乐山招考大讲堂”第二期之“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通过乐山市教育局“企业微信教育版”“乐山市招生考试网”“乐山市教育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 5G 直播;同时可以回放,方便师生和家长观看。

据了解,乐山市教育考试中心将继续丰富充实“乐山招考大讲堂”,帮助全市学生优化自己的人生规划和学业计划,早日成长为社会栋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