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标准”走出国门

2021-07-23 09:28:2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7月中旬,赞比亚职业教育与培训管理局(TEVETA)正式批准了三项由中国高职院校研究开发的专业教学标准成为“赞比亚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标准”的请求。记者日前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获悉,由该院储能材料技术专业团队研发制定的“储能材料技术专业教学标准”荣登此列。

据悉,2019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职业教育“走出去”项目试点院校,并与国内其他9所著名高职院校共建“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我国在海外独立举办的第一所高职院校),同时负责中赞学院新能源工程分院的承建。

“在筹办分院的过程中,我们结合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优质经验,牵头独立研发了‘储能材料技术’专业标准,赞比亚职业教育与培训管理局高度认可,该专业标准不仅作为中赞学院的教学标准来使用,而且已经纳入赞比亚的国民教育体系。”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邓盼盼介绍,这是国内职业教育教学标准首次进入主权国家国民教育体系,迈出了为世界职业教育发展贡献中国职教方案、中国职教智慧的第一步。同时,该院还完成了13门专业课程标准以及相关教学资源的国际输出。(张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