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3名学生入选“国字号”足球队

2021-07-15 11:4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友根)  万里挑一,群星闪耀。日前,经过层层选拔以及2020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的激烈比拼,最终有162名运动员入选13个组别中的9个组别的校园足球国家队。乐山3名同学赫然在列。

乐师附小学生辜勋逸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男子乙组国家队。他说:

我从6岁开始就接触足球。当时学校里面学习足球的人很少,人数组一只队伍都很困难,但是我没有放弃,课外活动时间都是练习足球。除此之外,只要有空余时间,我就和爸爸一起练习足球打点、颠球等一系列的基本功。我每天努力练习足球,不知疲倦,终于有了很大的进步。

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只要我肯努力,一定是有机会的。就像鲁迅说的那样:其实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想:别人能做到的我为什么不能做到呢?别人能做到的,我一定能做到。

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新桥小学学生廖苓君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女子乙组国家队。她说:

还记得第一次接触足球,湛蓝的天空中,光芒四射光源格外显眼,它傲视着万物,灼灼的烘烤着整个大地。上课铃声如叮咚泉水萦绕耳边,微风跑进教室,把瞌睡、懒意通通吹走。不曾料,老师带领我们与足球亲密接触了一回。

我热爱足球,每一次训练,每一场比赛,关于足球的点点滴滴我都享受其中;它能带给我力量,带我走上体育的道路。就因为足球,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了自己的理想是如此的伟大,就因为足球,我才理解到成为一名真正的足球运动员,需要付出多少心血!

曾就读于乐山市通江小学的袁璐洋入选全国U-14女子足球队。她说:

三年级时接触的足球,非常热爱足球这个运动,爸爸妈妈也非常支持我踢足球,很快成为了通江小学校园足球队的一员。在球队由于灵活,基本功比较扎实,并且过人突破能力较强,瞬间爆发力速度较快,在球队打前锋这个位置,先后参加过大大小小很多场比赛。

我是幸运的,但我还是深知自己还存在着很多的不足。我还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艺水平,突破自我,争取取得更高的荣誉。坚持自己的足球梦想,一刻也不会停止对足球的热爱,让自己的校园生活过得更加多姿多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