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城区公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录取870人

2021-07-07 09:12:1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6)日,2021年乐山市中区城区公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录取现场会在乐山五中举行。乐山市实验中学“电脑派位”录取470人,乐山七中“电脑派位”录取400人。300多名学生家长代表到现场见证这一录取过程。

据了解,今年市中区城区小学毕业生4093人(含外地返城学生),经审核,实际参加“电脑派位”录取的小学毕业生870人。当日9:30,程序鉴定师对“电脑派位”录取程序进行技术性认定,宣读认定书,乐山市三江公证处公证员宣读公证书后,封存的程序和学生名单资料当众启封,并拷入电脑。随后,家长代表上台抽取随机种子数,电脑对学生进行随机编号;两所学校的负责人上台抽取派位顺序号;家长代表再上台抽取随机种子数,电脑开始随机派位……不久,870名小学毕业生的去向“尘埃落地”。“电脑派位”录取结果经公证处现场进行法律公证后,现场张贴公示在会场外。

根据时间安排,7月7日,市中区城区“电脑派位”小学毕业生和城区户籍直接就近入读小学毕业生到相应初中学校报名。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城区初中新生报名,如无特殊原因,逾期作弃权处理。

另外,“电脑派位”录取后,实行“派位到校,学籍到校”的办法,学生学籍统一纳入全国中小学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管理,“电脑派位”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所派位到的学校报名,严禁随意择校。各初中学校须严格按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维护招生秩序,从严控制新生大班额;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严禁以各种形式举办所谓的“重点班”“特长班”“实验班”。(张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