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中强化未成年保护 牢筑校园安全防线

2021-06-30 18:2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新修订《未成年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犯罪法》6月同时正式施行,为未成年人保护提供了法律支持。乐山二中根据相关要求,结合校园安全保障前期部署,积极组织学习宣传活动,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措施,强化学校安全工作。

在政教一线的组织和安排下,各班组织学生开展了《未成年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犯罪法》宣传教育以及“学宪法,讲宪法”等专题活动,并将这些活动与党史学习相结合,积极引导青少年“守法明理、增信崇德”,厚植遵纪守法、爱党爱国的意识和情感。

结合“两法”宣传,根据“两法”精神,做好常态化安全宣传教育,各班根据学校要求,适时开展交通、防溺水、极端气候、防震减灾等主题教育,按规定开展了全校性的防灾减灾疏散演练。同时,还贯彻落实预防校园欺凌相关要求,在全校组织观看了法治微电影《少年应无恙》。

同时,乐山二中扎实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处置,安排专人强化饮食饮水管理,守好学校食品安全底线,常态化做好校园“三检”和区域消杀等防疫细节工作。强化对特殊学生关注和关心,班主任完善了管理措施,加强了交流谈心,依托专职心理健康老师,开展心理疏导,引导学生积极阳光向上。  (张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