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教背景下实施网络教学 草堂高中的实践有心得

2021-06-29 15:4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6月26日,乐山市草堂高级中学举行了四川省教育科研重大课题《构建多层级联盟形态下直播课堂教学管理体系的实践研究》子课题“云教背景下实施网络教学的实践研究”结题指导会。四川省教科院高中所所长吴中林、四川省物理教研员宋怀彬老师、乐山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三位专家莅临指导结题工作。

学校课题负责人杨俊华老师代表课题组就《云教背景下实施网络教学的实践研究》的研究情况从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取得的研究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后期研究的方向等方面向专家们做了汇报,并向专家组展示了研究过程中课题组老师们在云背景下实施网络教学实践研究的丰富的教学视频、研究案例等印证资料。课题组立足教学实践开展的务实有效的研究活动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肯定。

宋怀彬老师认为,本课题研究结合了校情和当前云教背景,研究扎实,成果丰富,成效明显,并就课题报告文本、成果提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许泽能所长充分肯定了两年多来,课题研究对课题组教师们教学改革和教师成长的引领作用,对结题报告的规范做了详细的指导。吴中林所长将省总课题与本课题的研究目的、意义做了比较,肯定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指出本课题是对总课题研究的有益补充,研究形成的网络教学模式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同时也对结题报告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和完善的意见,代表总课题组宣布同意该课题结题。

课题负责人、主研杨俊华老师表示,会后将迅速召集课题组成员召开专题会,研究落实三位专家的指导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报告,圆满完成本课题的研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