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2021年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落幕

2021-06-29 10:3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6月26日,乐山师范学院2021年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举行。全校12个教学院17个专业33位选手参加了比赛。乐山市第一中学、乐山外国语学校、四川博睿特外国语学校、乐山市第一职业中学、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乐山市中区学生发展中心、乐山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乐山市机关幼儿园等基础教育学校(机构)的16位优秀教师,以及乐山师院学科教学法的2位资深教授担任了本次决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文科和理科两个组别,分别设置即席演讲、说课、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参赛选手根据出场顺序,现场抽取即席演讲题目(二选一)、说课和模拟授课的题目(三选一),准备5分钟即席演讲内容后,按照比赛环节,逐一进行现场展示。每位选手即席演讲3分钟,说课3分钟,模拟授课10分钟,答辩2分钟。评委根据选手的即席演讲、说课、教学设计、讲课、课件制作、板书设计与书写、现场答辩等方面的表现,综合评比,现场打分。主持人现场公布每位选手的最终得分。经过激烈地角逐、公平地竞争,教师教育学院胡叶、文新学院肖尧获得文科组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赵茂婷、数理学院王炳霖获得理科组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文、理科组校外专家代表从评委角度对本次大赛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各位校外评委专家随后对口相应学科,一对一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指导,并结合基础教育实际,就师范生的即席演讲、应变能力、教态礼仪、教学设计、说课技巧、板书设计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文/杨小丽、图/罗业佳、郑佳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