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举行“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21-06-22 17:13:42来源:乐山新闻网编辑:曾小清

6月21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院级决赛举行,经过初赛、复赛、专家评审等,最终有12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在总决赛现场展示。

决赛现场,各项目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进行了精彩的路演。评委在答辩环节对参赛队员进行了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作为参赛项目之一的梵花—全国首创水培佛手种植技术的项目负责人黄春璐告诉记者,他们的项目是研发了一种新的佛手育苗技术,将传统的嫁接或扦插育苗改为水培育苗,缩短育苗周期和挂果空白等待期,提高佛手产量和质量。同时与合作社合作、培育种苗免费给合作社种植,按规范化的种植标准进行管理,采收后鲜果加工售卖。该项目也成立了佛手驻村博士工作站,为规范佛手种植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此次大赛自4月5日启动以来,已有1955个项目在大赛官方平台上注册,参赛人员共计7927人次,近两百名专业指导老师为团队提供指导。而项目也集中展示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也凝聚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心血。(李丽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