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百年芳华 一场鲜活的情景党课在乐山职院开讲

2021-06-18 14:04: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看,我们的革命先烈,在那个被黑暗所笼罩的时代,执着地寻找着光明。”主讲人所指方向,饰演李大钊、陈独秀的两位演员向观众走来。6月17日晚,一场鲜活的情境党课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动开讲。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6名青年党员教师作为党课主讲人,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百年风雨历程。跟随着主讲人每一次声情并茂的讲述,表演者们以话剧、歌舞等生动的表演再现那段历史。情景表演《寻》、独唱《曙色》、情景朗诵《破晓的曙光》、京韵大鼓《重整河山待后生》、情景剧《为国而歌》、话剧《红岩》片段、情景表演《等待爱情》、情景朗诵《追寻》、歌舞《春天的故事》、舞蹈《为爱出征》、合唱《走向复兴》等艺术表演节目,带领大家穿越时空,重温了那一段段重要的历史时刻。

该场党课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时开课的方式进行,通过三个平台公开直播,观看人数达11万余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开展“一学一讲一阐释、一看一唱一联颂、一谈一悟一奋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