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实验小学:端午校园米粽香

2021-06-10 16:1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又是一年粽飘香,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体验端午的风俗,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三年级组织了包粽子活动。

这天,来教大家的包粽子的家长们,早早地来到了学校食堂,领好包粽子的食材,放在餐桌上。食材包括:糯米、馅料、粽叶、勺子和棉线,糯米里还放了红豆和花生米。同学们6个人分成一组,围坐在餐桌旁跃跃欲试。

首先把宽大的粽叶卷一圈成圆锥筒状捏好,再把拌好的原料装进去压紧,紧接着把上端立起的粽叶压下形成三角形,最后才用绑在钉子上的绳子缠绕两圈拴紧,这样粽子就包好了。轮着孩子们上手时,问题真是五花八门层出不穷。粽叶卷不好啦,装着装着就漏啦,压不出漂亮的三角形啦,不方不圆形态各异,绳子不听使唤缠不紧粽子掉下来了啊,或是用力过猛粽叶裂开啦……

好不容易包出一个像模像样的粽子,那别提多高兴多有成就感了。一边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一边听老师讲述端午的故事,孩子们更加了解传统节日,领略传统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