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圆满落幕

2021-06-08 22:3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2021年第十届四川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于6月4日至5日在乐山师范学院南校区体育馆内举行。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乐山师院承办、成都逐飞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共180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25所高校。

开幕式上,乐山师院电子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英致辞:“四川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面向全省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是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塑造创新精神、提升创新技能的重要平台。为了办好该赛,向建党一百周年致敬,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精心的组织,更加认真的服务,更加公正的裁判做好该项工作。在此衷心祝愿各参赛队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随后乐山师院副校长陈范华宣布开幕,各参赛队开始比赛。

今年的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共分越野组、直立组、三轮组、全向组、双车组、单车组、四轮组7个组别进行,与去年相比,增加了越野组、全向组、单车组三个项目。各组别使用标准小车车模、直流电机和可充电式电池,自主设计自主识别路径的控制部分,使小车车模在专门设计的跑道上自动识别道路行驶,以跑完全程而没有冲出跑道的时间为成绩判别依据。其设计内容涵盖了控制、识别、传感、汽车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能源等多个学科的知识,对大学生的知识融合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经过两天激烈的比拼,乐山师院荣获七个组别的六个一等奖,七个二等奖和八个三等奖。自2012年以来,四川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已经连续十年在我校成功举办,乐山师院电材学院已经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省级奖励100余项。我国大力提倡大学生实践创新计划,乐山师范学院也始终致力于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展强化大学生创新能力的科技实践活动,努力营造创新教育氛围,激发学生兴趣,同时注重学科竞赛在创新实践教育方面的探索,整合现有资源,全力为学生搭建创新的平台。  (文/邹佳芮 图/李文元 蒙驰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