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校老师连缀学生姓名成诗 即将毕业的学子慨然唱和

2021-03-25 16:0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高考,是人生的一个重要图章,是每一个学子无烟的战场,乐山外国语学校高三(高2021届)学子毕业在即。3月17日,高三(7)班语文老师余辉连缀班级所有学生姓名成诗,歌以贻之,愿同学们终能不负时光,成就辉煌。

当天晚自习,学生费家城、张淳谦、杨晨宇三人酬诗以应。不仅将六大科教师名字囊括其中,更彰显了各学科特点。文思敏捷,少年英气跃然纸上!

咏七班

作者:余辉

群英君子,济济一堂;奕奕风采,赳赳轩昂;恒志祎行,气盖谢王。

君子尚玉,亦柔亦刚;珏佳佩珂,如鸣如唱;不左不右,不卑不亢;

君子淳谦,彦名昭彰;锦竹幽谷,清笛飞扬;小桥微雨,沁人心房;

君子善时,晨宇曦光;鉴古知今,星罗万相;潜龙在渊,时则霄翔;

君子豪杰,晓虎骄阳;齐家治城,推演八方;然诺心怡,更追孟尝;

君子治学,颇费思量;诗书礼易,春秋煌煌;与哲偕行,与义同往;

君子爱人,馨德绵长;皓月清辉,欣然徜徉;汶水西流,自成画廊;

君子有为,亦弛亦张;鸿聪砚瀚,倚马文章;诗蕴睿涵,嘉成在望;

春秋代序,寒来暑往;童苗大树,郁郁苍苍;今当别离,来日方长;

万钟何加,初心不忘;赠之以歌,云山苍苍;云胡不喜,江海茫茫!

 

和辉哥《咏七班》

作者:费家城 张淳谦 杨晨宇

高中叁年,众人一堂。燃炬之恩,永世无忘。拙诗一卷,以诉衷肠。

师哲仁德,谦者亨畅。遣词造句,若披鹤氅。临危受命,自有辉光。

师英明晰,忠心在望。算术几何,清醒则强。步从文远,气长清扬。

师范包容,雪梅芬芳。异域相通,昆仑亦让。伫似秀兰,行亦无疆。

师杰厚睿,俊才明朗。光耀前路,磁留过往。万物有理,宇宙洪荒。

师御勤恳,建国筑堂。气烟沆砀,焰色无常。科技长河,汩汩流淌。

师菩匠心,勇毅无双。芸芸生灵,源远流长。物竞天择,胜者为王。

师者明灯,默然守望。辞行久远,惟君安康。桃李何在?九州之上。

逶迤峨眉,滔滔三江。心向岳阳,情往豫章。蜀道虽难,道阻犹长。

纵如蜉蝣,一粟海沧。吾有壮志,当仁不让。未来可知,不负君望!

余辉老师

    编辑推荐